颜啾

这里啾,随便写点什么,这个号浏览的东西挺杂的哈哈,大家不要介意,有事私信联系,谢谢各位包容。

萌萌?萌萌!(二)

 说不出话,各位看官请慢用。鞠躬。 
 我知道大家有好多疑问,请看下回分解。(并分不出什么)
  很多是脑洞,乱想的啦真是。
 谢谢。

………………………………………………………………
  大天狗撸着妖狐的尾巴一路走来,小妖狐窝在他怀里一路羞涩。但是居然还有点舒服???
 大人的家就是不一样啊,妖狐从大天狗怀里探出一个毛绒绒的小脑袋,好奇地打量着自己以后的新家。
 庭院里樱花树下,池水淡沲,繁枝欹斜,盛夏的夕阳里有醉人的光影,莺歌婉转,花香沁人,近旁的建筑有历史的颜色,很厚重,也很让人安心。此时你的心情也像唱不尽的悠扬旋律。这种家的感觉,真好。
 “小家伙,看呆了吧。”大天狗看着自己怀里呆呆的小妖狐,忍不住俯下身子蹭了一下妖狐的耳朵,真是可爱得让人想逗他。
 “大人,你家真好看。”本狐举爪保证,这绝对不是恭维,一脸正气。
 “也是你家……”
 大天狗抱着妖狐走进了内室,把妖狐小心地放在垫子上。真的很小心啦,你们爱崽人士不用再担心的那种小心啦,比本大人给自己梳羽毛还要小心的。
 于是一大一小两只妖怪开始促膝长谈。
 “先说说你吧,为什么只有1级?汝想告诉吾什么就说吧,汝不愿说的自然可以不说。”
 “好……”妖狐有些局促不安,往事太沉重,想一次疼一次,好难受,“如大人所见,我是一只妖狐,而妖狐一族,想必大人也了解。”
 大天狗闭口不言。
 妖狐无奈,只好继续:“妖狐之徒,空生得一副好皮相,其余的却全无用处,特别是我们的技能……”
 “我本来在一位阴阳师大人管理的寮里生活。我……我有自知之明的,我知道身为妖狐,下场一定不会太好。达摩,我可以不要;御魂,我可以商量;把我关在神龛里也不要紧的。可是我这么卑躬屈膝地苟活着,他们也不乐意,偏要把我的经验也抢去吗?我就不明白了,我是做错了什么呀?”小妖狐又开始抽吧抽吧了,好不委屈。
  “汝以后跟着吾,定没有人再敢欺负汝。还有,你没错……”错在我,没有早一点找到你。
 妖狐也觉得自己这样太过别扭,人家都对你那么好了,结果你整天对着人家哭,多不好意思。
  所以他赶紧笑一笑,然后转移话题:“那我现在……唔,我该叫你什么啊?”
 “叫‘大人’不好吗?”大天狗突然开始有点恶趣味。
 “不,不是。可是别人也叫你‘大人’啊,你给我一个特别的!”妖狐小脸一红,两爪抱头,作鸵鸟状。
 哎呦,我狐真可爱惨了。大天狗的脑洞(划掉)大脑开始神奇地运作:“唔……那叫‘妈妈’好了。”
  啥?妖狐表示没听清?不过还是小小地抬了脑袋开了口,救命恩人的场还是要捧一捧的啦:“萌……萌萌?萌萌!”
 小奶狐的样子说‘萌萌’实在是太犯规啦,真想把他揉成一团捏几下哟。
 大天狗冷静地接受了这样一个奇妙的称呼,突然他想起平安京有一种可以瞬间升级的卡牌,于是问:“哎,小狐狸,有没有听说过星级转换卡?等等,你原来是几级啊?”
  大天狗表示一点也不想得到一只大大的还会嘲讽自己的妖狐,这种小不点奶狐才是居家必备好不好。这样只是给小家伙一个知情权,免得被记仇。
 “不用,不要,不想。”
 “?”
 “我想让你看着我长大,和你载舟同渡,和你风雪与共,好不好,萌萌?”妖狐说这句话的时候真是别扭死了,人家根本不怎么在乎你,就你死皮赖脸的喜欢人家还说这种话,真是不要脸不要脸啊。
 “好,那我们就,相依为命了。”
 大天狗在妖狐的眼睛里,笑得轻柔。
 妖狐在大天狗的眼睛里,化成微风。
   世间万物,与你相守就足够。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