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啾

这里啾,随便写点什么,这个号浏览的东西挺杂的哈哈,大家不要介意,有事私信联系,谢谢各位包容。

孤岛

  听说,每个人都是孤岛。
  但我说,每个人都不是孤岛。你想啊,你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却有无数的人喜欢你,爱你。即使,你只是一个普通人,就和我一样。
  如果你还只是一个学生,比如我。
  那你可真幸运。
  早上起床可以一边发起床气一边神神叨叨一边吧唧吧唧地吃着父亲或者母亲提早半个多小时起床为你做的早餐。这个时候你根本不需要遵守什么餐桌礼仪,甚至可以半睡半醒地吃早饭,而你的父亲或是母亲,一定会满目慈爱地看着你,叫你慢点吃,问你好不好吃。这时候不管你的回答多么敷衍,收获的总是他会心一笑。如果你细细观察就会发现,其实这是他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刻,没有甲方乙方,没有房债车贷,你是他守护的最后一方美好,而仅仅是看着你吃早饭,就足矣开心到地老天荒。
  周五提早放学总是最开心的事情,你蹦蹦跳跳地走出校门,和那些衣着鲜亮的孩子一起。看到校门口早已稀疏的人群和在朔风中拉紧了衣链整个人缩成一团的父亲,你是否只会觉得丢脸,还是心疼父亲脸上的皱纹和胡茬。他每次都提前半小时来接你,想早些看到你,却几乎从未如愿。他把车停的很远,怕校门口堵车难以同行,而你却只会埋怨在冷风中多走的那几十米路。车里是他早已买好的鸡排和牛奶。你已经记不清是什么时候突然提起过某某鸡排好吃的事情,也不敢相信会有一个人在自己不熟悉的环境里在寒风凛冽中开着导航找那家并不起眼的小店。我想世界上最好的男朋友也不至如此,至少这是我的看法。鸡排和牛奶还都温热着,你的双眸也是温热的。
  回家的路并不通畅,每逢周五高架必堵车让你毫无耐心,心情也不那么好了。你坐在后座,心绪繁杂,学业的压力让你满腔愁郁。你听得他侃侃而谈,说今天来学校的故事,他说今天交通不好,不过也还不错,只堵了半个多小时。可是,父亲,你不是提前半小时就到的吗?
  泪水已经止不住了,就任它放肆罢。
  我还看不懂时光老去,我只知道父亲(母亲)的头发花白了,这是世间最不好的事情。可是我只能恨,恨我不能等等他们,或者……
  没有或者。我固执,就是恨着。
  所以,你怎么敢说自己是孤岛,你有父亲,有母亲,他们有多么爱你你必须知道。
  我们漂泊,也许可以说是一座岛屿,但也一定是最和暖的一座。
  请爱这个爱你入骨的世界再多一分吧,你不会被忘记,因为我们爱你。
 

由感而发,并非写实。
 

评论

热度(1)